2017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周启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2-08 查看数0

今天上午,2017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周在洪山文创园拉开序幕,共有5大项21场次的活动等待市民朋友的参与。

本台记者 朱亚雯:文创,让城市更年轻,更具活力,是晋江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今年的文化产业周更加突出“文创+生活”,以“文创新势力,品质新生活”为主题,集聚了晋江以及周边县市区和厦门、漳州、台湾等地区的一批优秀文创机构,共同为市民们打造了一场“家门口的文博会”。

市领导刘文儒、林仁达、林惠玲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市委书记刘文儒带领世中运形象大使共同向全球发出2020年世中运的邀请函和2020年世中运主题歌曲、吉祥物及“青春体育”微电影剧本征集信息。世中运主题歌曲和吉祥物两项征集活动的总奖金将超过百万元。

百万奖金等你来

晋江面向全球征集世中运主题歌曲和吉祥物

其中,世中运主题歌曲征集将设特等奖1名,奖金20万元;一等奖1名,奖金10万元,还有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等奖项若干。世中运吉祥物设计征集,将评选出10件入围作品,当选吉祥物的奖金为20万元,其余9件入围作品奖金各2万元。同时,两项征集活动还均将设置最高人气奖、公众参与奖等奖项。两项征集活动的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18年6月7日,评选结果将在明年10月,晋江申办世中运成功1周年的时刻揭晓。

现场,还分别为2017年晋江市文化产业新星人才、泉州市文化产业发展十佳企业艺达木雕美术公司、省文化产业十强企业艾派集团、省级文化产业重点园洪山文创园颁奖。

“家门口的文博会” 5大项21场活动轮番上演

每年的文化产业周就像文化产业各领域的“汇报演出”。文创生活展现场人气十足,这里集聚了173家商家、200余个展位展出的文创产品别具匠心、各有千秋。泉州礼好文创公司带来了今年的获奖作品。

参展商 戴丽婷:跟着这本日历你可以了解一些泉州方面的文化。它会包含一些泉州这边的经典小吃,还有一些泉州古迹,还有中国传统节日,中间的这个插画也是我们根据一个场景里面的(特色)来画的。

现场不仅有蕴含传统文化韵味的文创佳品,还有富有现代科技的VR体验。来自厦门、漳州、台湾等地区的文创机构也带来独具地域特色的文创产品,多样文化、各式创意在这里相互碰撞、相互交流。

参展商 李钦从:这边都是文创类的展位,我们可以进行跨界的合作,对我们宣传、品牌建设会起到很好的作用。

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将以洪山文创园和周边市级文化中心为阵地,集中开展涵盖“创意设计、文创旅游、工艺书画、演艺娱乐和影视动漫”等5大项21个精彩活动。从旅游、美食、文艺演出等多维度勾勒出一个惟妙惟肖的“文艺晋江”,让市民切实感受文创带给生活的精彩。

市委宣传部文改科科长 曾家发:通过集中展示可以给市民一个比较具象的了解,对文创比较有直接、感官的认识。今年文化产业周期间,又恰逢第三届国际海丝艺术节,所以这次文化产业周期间会安排很多国际化的演出,例如国际木偶节、中东欧演出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