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晋江 “霹雳1号”行动 内坑:疏堵结合 整治污染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2-08 查看数0

根据全市“霹雳1号”行动统一部署,日前,内坑镇联合有关部门对辖区内“小散乱污”等非法加工点进行排查整治。

在内坑镇湖内后坑村,有一废塑加工点位于晋江与南安交界地带,该加工点由简易工作棚搭建而成,记者跟随环保人员还未走进棚内,便已闻到路边随意堆放的塑料薄膜散发出的恶臭。

内坑镇环保中队中队长 丁红红:它这一家主要是说三无加工点,没有环评,营业执照啥都没有//就在这边生产加工,生产废水直接外排放,没有配套污水处理设施,还有废气没有收集处理,直接外排放到外环境来。

走进加工点,臭气冲天,棚内的生产设施覆满污浊,地上黑水四处流淌。此前环保人员在该加工点提取的废水检测,发现COD高达396mg/L,严重超标。

内坑镇环保中队中队长 丁红红:COD超过我们100mg/L的标准,这家我们对他立即查封,配套行政拘留//现在案件移交到派出所,可能会行政拘留(业主)5天。

此次“霹雳1号”行动中,内坑镇组织相关6个工作小组入村入户进行排查,在1个星期的时间内,共查处取缔10家废塑造粒加工点,其中立案查处4家,其中配套行政拘留3家,查封1家,5家自动拆除生产设备并清空生产车间,1家强制拆除生产设备并拆除厂房。

内坑镇环保中队中队长 丁红红:我们采取疏堵结合方法,要求这些加工点在1个礼拜内自行拆除生产设备,如果在这个礼拜没有自行拆除,我们镇会联合相关部门进行强制取缔,这6家在我们期限内都自行拆除,减少他们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