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生态水域建设情况检查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2-08 查看数0

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兵分两路,组织对我市生态水域建设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分别实地检查了九十九溪潘湖支流段、梧垵溪湖格段、阳溪西吴支流、港塔溪出海口段等10条水域生态,重点检查各流域水污染整治情况、河道整治工程和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建设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环城委主任 陈晓辉 :从现场检查的情况来看 几个流域的水质有明显好转 生态流域的景观和绿化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环境卫生也有明显的改善 整个流域的污染源的整治也有明显好转。

生态水域治理一直以来都是市人大常委会关注的重点,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先后组织4次生态水域建设情况的现场检查。全市的生态水域治理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推动下、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市21条河流实行市镇两级分级管理,全面的开展全市生态流域的整治,持续对污染源重点打击 ,效果逐步呈现出来。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还将继续推动生态水域治理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环城委主任 陈晓辉:今年年底,围绕今年的监督工作计划,还将组织对市政府生态水域整治工作进行专题询问,预计在12月中旬开展这项工作,我们也将会更有针对性的对生态水域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向市政府的相关部门提出一些具体问题,也将更有效的推动生态水域治理在明年能得到进一步的推进。

市领导郭鸿荣、曾献礼、连泉富、姚志强、李志强、王文晖、林友竹参加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