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五中桥南校区开始建设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2-08 查看数0

泉州五中桥南校区作为我市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打造晋江教育名片的重要举措,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目前,项目已经正式开工,力争2019年12月开始办学。

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池店镇桥南片区的泉州五中桥南校区项目工地时看到,工人正在进行桩基施工,现场已基本完成临建、三通一平工作。

中核(晋江)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杜建军:整个项目的总的建筑面积是71000平方米,总投资约2.83亿元 ,春节前我们计划在桩基施工完成之后,完成地下土方开挖及地下室奠层的施工,预计主体封顶大约在2018年的10月份左右。

据了解,泉州五中桥南校区为公办独立初级中学,最快争取在2019年12月开办,建成后将委托泉州五中负责全面管理。预计办学规模48个教学班,招生人数在2400人左右。共有教学楼、办公图书综合楼、食堂宿舍楼、科技艺术楼、体育馆等10幢主体建筑物。

泉州五中桥南校区项目筹建负责人 张跃茜:(新校区)建成之后对我们池店镇的一个环境,对群众就学的压力能有一个缓解起到非常大的帮助,引进高端教育资源对我们池店片区教育会有一个比较大的提升,在我们池店镇算是比较浓墨重彩比较大的跃升。

作为我市落地建设的PPP重点项目,泉州五中桥南校区项目将填补桥南片区无初中的空白,更将完善桥南片区义务教育阶段的教育链条,使桥南片区拥有优质的幼儿园、小学、初中一站式教育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