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树森: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 创建最美乡村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2-09 查看数0

市十三届党代会结束之后,传达贯彻党代会精神成为党代表们回到基层之后第一件要干的事,磁灶苏垵村党支部书记陈树森这几天就忙着这事。

在磁灶苏垵村委会二楼会议室里,党代表、苏垵村党支部书记陈树森正在向村两委、党员和村民代表传达市党代会精神。

党代表 磁灶镇苏垵村党支部书记陈树森:党代会报告提出,建设美丽乡村,坚持示范带动,培育最美乡村的微景观,挖掘乡土文化,繁荣乡村文明,让农村环境更美观,生活更甜美。

磁灶镇苏垵村村民王秀配:听了党代会报告,我感到非常高兴,结合我村创建最美乡村,我们村民要加快步伐,配合村里面,希望把我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像这样的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座谈会,苏垵村已经开了好几场了,每一场结束,大家都听得热血沸腾。

党代表 磁灶镇苏垵村党支部书记陈树森:作为一个党代表,我回来就召集贯彻学习党代会对我们农村发展、民生项目(内容),跟党员、村两委探讨了我们下一步,怎么把我们美丽乡村做得更好,怎么来提升,怎么让百姓富起来,怎么让我们村庄更美。

这段时间,苏垵村敬老院一期工程已经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内外装修施工。这个项目也是陈树森参加完市党代会之后力推的项目。

党代表 磁灶镇苏垵村党支部书记陈树森:今年1月份开工,整个项目投资600多万,设计是3000平方米,床位设计是100个床位。20402018年春节前要完工,过了这个节就要准备入住。

陈树森告诉记者,作为全市第二批最美乡村创建村,苏垵村将以此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持续推进最美乡村创建工作,继续开展村庄环境整治、苏垵大道至432国道白改黑、九十九溪两侧2公里长栈道公园景观提升等项目建设。

党代表 磁灶镇苏垵村党支部书记陈树森:下一步我们是抓住苏垵一些文化,一些传承,“黑茶古”在苏垵村是我们一张名牌。在“黑茶古”泉州非遗的基础上准备提升,报省级非遗,明年的计划是利用黑茶古和俞大猷生态公园、还有九十九溪,怎么来打造,怎么来提升,来创我们苏垵的这张名片。

此外,为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村民增收,苏垵村还计划利用二至三千亩的山体土地,引导村民土地入股成立合作社,发展物流仓库、生态农业,提升农村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