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晋江国际马拉松赛明天开跑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2-09 查看数0

明天,2017年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就要开跑了。今天上午,市委书记刘文儒带队实地检查大赛筹备工作情况。目前,各项工作已全部到位。

刘文儒一行首先来到10公里补给点及医疗点,听取医疗保障组的准备情况。据了解,明天的马拉松赛,医疗卫生部门按照国际标准,组织高规格的医疗服务保障团队,出动450名医疗人员和24辆救护车,全程设置38个医疗保障站,配备60台自动体外除颤仪,平均每1.25公里就有一个医疗保障站。

刘文儒一行随后察看了半程终点和起终点,详细了解路线设计、沿线环境、交通组织、应急队伍等赛事各项筹备情况。

国际运动赛事的举办,有利于我市体育产业发展,推进全民健康。刘文儒表示,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将这一好事办好,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保障,体现晋江举办国际赛事的水平;要合理安排交通组织,留出应急通道,尽可能降低对市民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好各项前期工作,确保赛事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据介绍,今年的晋江马拉松赛事在去年半程马拉松的基础上全新升级为全程马拉松,是泉州地区首个全程国际马拉松赛、全国首个海丝马拉松。下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与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

市领导林惠玲、王海飞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