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跑海丝路 助力世中运 2017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2-11 查看数0

10日上午,“畅跑海丝路,助力世中运”2017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在晋江正式开跑,万余名跑者在晋江美丽的赛道上肆意奔跑。

中国、省田径协会、省体育局相关领导嘉宾,市领导张文贤、林惠玲、黄少伟、王海飞,晋马总冠名商特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水波、奥运冠军福建籍中国女排队员徐云丽出席本次赛事并为比赛鸣枪。

本次赛事共有10497名选手报名,来自美国、德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10多个国家的选手同场竞技。经过耐力角逐,最终来自肯尼亚的Isaac Kibiwott Maiyo(埃塞卡)凭借2小时20分20秒的成绩一骑绝尘夺得男子全程冠军。

男子全程冠军肯尼亚跑者 Isaac Kibiwott Maiyo:这座城市很美,我很享受这个赛道,最好的是两边观众给我加油打气,这里气候很适宜,这是我参加过最好的一次比赛,非常高兴心情非常好。

打造马拉松“城市名片”提升城市品位

据了解,本届比赛主题为“畅跑海丝路,助力世中运”,本次赛事也是泉州地区首个全程国际马拉松赛、全国首个海丝马拉松赛,也是晋江成功申办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后首个大型国际性赛事。

晋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黄少伟:我们目前正全力打造中国体育城市体育产业在晋江蓬勃发展,我们想把全马打造成今后晋江一个特色赛事。

此次晋马沿途经过五店市传统街区、草庵公园,选手在享受赛道的同时还能欣赏到晋江非遗项目演出,对外展示了晋江在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在全民健身的浪潮下,晋马将进一步提升全民健身意识、增强市民体质,同时也将助推晋江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