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2-11 查看数0

党代会提出,我市要如期建成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残疾人朋友,既是全面小康社会的受益者,更是重要的参与者和建设者。没有残疾人的小康,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小康。8日上午,晋江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刘文儒在会上强调,要切实为残疾人朋友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广大残疾人朋友拥有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

市领导刘文儒、林仁达、吴忠刘、王文晖参加大会开幕式。

刘文儒要求,要从那些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助推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良好风气的具体实事抓起,为残疾人朋友提供更多更好的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同时,广大残疾人要继续自强努力,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主动融入社会、参与发展。

据介绍,市残联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我市各级残联组织主动作为、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11年以来,我市两度荣膺“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会议还举行晋江市荣获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授牌仪式,表彰部分晋江市助残先进单位和个人、残疾人自强模范、优秀残疾人工作者等。

当天,还召开晋江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蔡尚才当选为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