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晋江管理部成立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2-16 查看数0

12日上午,泉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晋江管理部揭牌成立,这标志着我市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等医保经办机构实现了“三保合一”。

新成立的泉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晋江管理部将承担医保经办职能和统筹、协调、管理等职能,以泉州市级统筹为原则,在泉州市行政区划内实行“六统一”,即:统筹区内统一覆盖范围、统一筹资政策、统一保障待遇、统一医保目录、统一定点管理、统一基金管理。

泉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晋江管理部负责人 姚文森 那我们整合完,有些政策规定, 还有材料我们会做到一致  ,包括医院跟参保人员来讲不论是职工医保, 还是新农合的对象 ,他就是统一的对待 ,对参保人员和医院来讲都是比较方便 ,就等于说是一体化。

新成立的晋江管理部还建立了统一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和城乡医疗救助制度。实现了医疗救助“一站式”及时结算服务。原先由民政部门经办的医疗救助工作移交医保部门,医疗救助对象在医保报销时同时领取医疗救助补助款,无须再跑多个部门申请相应补助救助款,办事效率进一步提高。

泉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晋江管理部负责人 姚文森  原来属于医疗救助的对象呢, 在医保和新农合报销之后 ,还要再向民政局去单独申请 ,现在整合到我们管理部过来 ,他就可以直接在医疗费用发生完之后, 及时享受到应有的医疗救助(报销)。

截至2017年,全市城乡居民参保人数96.80万人,参保率达99.99%,政策补偿比例达84.5%,保基本、防大病、兜底线能力逐年增强, 广大群众医疗保障“获得感”逐年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