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坚守岗位 保障城市有序运转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2-19 查看数0

春节,当大多数人和家人团圆时,有一些人仍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保障整个城市的日常有序运作,下面一起走进他们的世界。

市医院七病区肝胆胃肠外科主治医师 王怀帅 我叫王怀帅,来自辽宁沈阳,来晋江工作十年了,也算是新的晋江人吧。

每天就是这样查完房,就要开医嘱,就去上手术,事情很多,也很杂,像我们这种,医生就是这样,早上会比较忙的。如果病人出了并发症,就更麻烦,还要及时去处理,现在的这个来了已经十年了。过年嘛,每天都要值班,也要管病人,除非病人少的时候,才有时间休息一下,现在过年这么长时间,最近几年已经没回去过了,很少回去。

今年也不回去了,今天还是要在除夕初一都要上班,除夕要值班,没办法,把家里的孩子都送回老家去了,我自己也回不去。但是没有办法,我们工作性质就是这样,病人嘛不可能没,不一定什么时候就来了,来了就要处理,不回家也很正常,

来这边十年,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我的妻子,并且,有两个很可爱的小宝宝,那,认识她娶了她,她本地的,我就变成了晋江的女婿,回家机会就更少了,现在两个小孩子也有一个送回家,东北去过年了,我们一家人现在算是两岸三地,好像每年都是这样,很辛苦,他也不容易。

王怀帅的妻子 结婚七年的,那我们因为工作的关系,就算是节假日一般都要轮休,那我们回家探望父母的时间是很少的,但现在父母是还比较健壮,但是孩子还比较幼小,那一般也是托付给老人家去带,我们没有办法去照顾他们,心里面是很内疚的,因为宝宝会觉得是留守儿童。

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能帮助病人,就是我们每个医生最大的心愿,我想这也是我们所有医生坚守在岗位上,不管是过年期间固定期间,还是所有的休假日,能够最大的一个让病人得到一个健康身体,身体能够健康地出院,能够开开心心,就是我最大心愿。

在新的一年中,希望我们所有的医务人员和病人都能够健康快乐,永远不生病。

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技术员 易德鑫 我叫易德鑫,2013年从长沙理工大学硕士毕业之后,就来到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担任基层的一名调度员。

就是在这几年我过年都没有回家,每次春节都需要在这边值班,因为我们调控班承担着晋江电网的组织指挥协调和管理的职责,肩负着保障晋江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的使命,我们这里是24小时,一年365天都要坚守岗位,特别是在春节里面,我们更是严阵以待,开启紧张的春节保护电模式。

虽然也没有回去,但是公司还是会组织大家一起吃个年夜饭,去年我还是带着老婆在公司里吃的。

当然也想家,工作后,本来回家的次数都比较少,特别是这几年过年都和父母分居两地,每次都只能通过电话给他们两个老人家拜年,心里其实也比较愧疚,但是他们都很支持我的工作,每次都在电话里面叫我好好的工作,不要分心,不过今年比较好,今年我在把他们接到晋江来过年,不过现在也是担心他们过年的时候在这陌生地方会不习惯,尽量争取明天能够回老家一起,陪他们一起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