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海内外晋商力量 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2-19 查看数0

座谈会上,来自海内外的乡亲们欢聚一堂,围绕产业创新转型、文化教育事业发展、宜居城市建设、办好世中运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

香港晋江社团总会永远荣誉主席施能狮表示,这些年晋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有条件有基础。目前,晋江与意大利库内奥省、菲律宾卡兰巴市和达沃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这也是建设国际化城市的很好抓手。

香港晋江社团总会永远荣誉主席 施能狮:加强对城市分析研究,找准交流合作契合点,加强对友好城市信息收集研究,加强宣传推力,立足扩大友好城市的影响力,一方面要通过加强友好城市的对内宣传,使晋江市民了解友好城市、熟悉友好城市,另一方面借助组团出访、组织新闻媒体走出去采访的形式,做好我市友好城市的国外推介,讲好晋江故事。

安踏、361°、特步等体育运动品牌让晋江“品牌之都”的称号美名远扬,今后如何更好凭借产品品牌,提升整个城市文化影响力,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名誉会长李国兴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名誉会长 李国兴:文化影响是很大的,尤其一部电影,一部电视连续剧,还是其他什么,结合品牌的发展,可以有很深远的影响力。所以品牌之路的建设我觉得是很重要的。

世界晋江同乡总会会长施文诞表示,在2020年世中运期间将会有非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来到晋江,我们有丰厚的文化底蕴和资源,这些都应该得到整合,以吸引更多游客留下来。

世界晋江同乡总会会长 施文诞:旅游资源的整合,包括停车问题、晚上游客节目、步行街、餐饮,这都是系列的,一个人来到我们晋江,愿不愿意留下来是他拿主意,所以我们作为东道主,尤其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有成千上万的国外年轻人,包括记者、教练,他们会给我一个总体的评价,所以我个人感觉旅游方面的整合还要加大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