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岭街道:加快品质生态智慧城 商贸服务核心区建设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2-22 查看数0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继续奋斗的号角,2018年,是全面加快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关键之年,位于市区核心区的梅岭街道将凝聚各方智慧,着力攻坚克难,在促发展、提品质、补短板上下功夫,加快推进品质生态智慧城、商贸服务核心区建设。

在曼哈顿国际酒吧休闲街区,梅岭街道办事处主任洪志强正在和工作人员商讨街区的招商建设事宜。

梅岭街道办事处主任 洪志强 在招商的过程中务必要注意一点,要符合我们的产业规划,另外一个要体现国际高端,第三我们招商点对点计划要加快,责任分解要到人。

梅岭街道着力打造的曼哈顿国际酒吧休闲街区项目总体规划经营面积3.5万平方米,重点吸引两类业态集聚:一是各类特色酒吧,二是各类特色餐饮。

曼哈顿国际酒吧休闲街区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 郭世文:(目前)我们正在装修的有12家,其中酒吧有4家。从春节开始到5月1日会陆续开业,可能在2018年的上半年会基本全部开业。

2018年,梅岭街道提出的 “一轴两翼五街多点”发展格局,其中“一轴”是以湖光路、桂华路为轴线,打通“万达五店市”商圈至八仙山商业脉络,形成商贸购物文化旅游经济带。以曼哈顿国际酒吧休闲街区为核心的“世贸御龙湾中航城”商圈是“两翼”中的北翼。

梅岭街道办事处主任 洪志强:(2018年梅岭)围绕“一轴两翼五街多点”的建设,全力构建经济发展新格局。加快“万五”“世中”“聚兴”三大商圈布局成形,推动“曼哈顿国际酒吧休闲街”等五条特色街区建设,全力推进第三产业跃升发展。

除了全力推进第三产业跃升外,今年梅岭街道还将全力抓好项目攻坚突围,特别是教育医疗补短板项目。近日,位于梅岭街道竹树下社区的梅岭中心幼儿园已经主体封顶。该项目建成后可招收18个教学班,540名学生。

梅岭街道教育办主任 吴玉婷: 梅岭街道2018年投入使用的还有2所新的学校,一所是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中奥园区,一所是平山实验小学,到2018年9月份,梅岭街道将有7所公办幼儿园。

今年,梅岭将迁建平山雪娥幼儿园,新建碧山公办幼儿园,加快梅岭中心幼儿园、扩建实验幼儿园、凤竹小学、华侨中学改扩建等9个教育项目及福典、龙华康复、美年大健康等3个医疗项目建设。

梅岭街道办事处主任 洪志强: 今年梅岭策划新增14个重点项目,新开工项目14个以上,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19个以上,力争完成投资34.1亿元。

此外,梅岭还将在城市管理上下功夫,推进招才引智,提升城市品质。

2018年.梅岭街道将力争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增长6.5%,限上批发零售额增长8%,限上住宿餐饮额增长10%,规上服务业增长20%。

出镜记者 :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今年是梅岭街道设立15周年,对梅岭来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之年。在采访中,记者也深刻感受到梅岭上下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相信梅岭将朝建设品质生态智慧城、商贸服务核心区的目标上不断迈进,打造出晋江经济、城市、社会发展的梅岭样板。

主任手记 梅岭街道办事处主任 洪志强:我们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创新转型、跨越赶超为主线,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为目的,全力攻坚“三大任务”,全力推进我市“三大战略”,加快梅岭“打造品质生态智慧城,建设商贸服务核心区”,不断传承发展丰富“晋江经验”,在“新福建”“五个泉州”“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中勇担当、展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