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 赶走“节后综合症”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2-23 查看数0

7天的春节假期已然结束,但连日的吃喝玩乐、不规律的作息,让很多人患上了“节后综合症”,如肠胃不适、恶心厌食、精神焦虑等。该如何自我调理迅速进入正常工作状态呢,一起来听听医生的建议。

假日期间聚会赶场,胡吃海喝,不规律的作息、饮食,很容易引起肠胃不适,影响人的精神状态。上午记者来到市医院,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来看肠胃病的市民相对比较多。

市医院中医科主治医师 吴志平:春节期间,我们在医院比较常见的病就是消化道的疾病,春节期间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应酬多、喝酒、油腻的东西、炸的东西吃的比较多,很多出现一些消化不良的症状,腹胀、腹痛、呕吐、腹泻等等的相关的一些症状,这些情况的病人来就诊还是挺多的。

吴志平建议为尽快恢复工作和学习的节奏,这段时间应该多食蔬菜,少吃肥腻食物,帮肠胃好好“洗个澡”。

市医院中医科主治医师 吴志平:可以以粗粮或者蔬菜为主,如果是腹胀可以选择一些助消化的药,比如健胃消食片或者保和丸之类的,当然如果症状比较严重还是要给医生看下比较合理。

长假期间,不少人把工作和学习置之度外;假期一过,需要收心回归工作学习,重新建立被打乱的生活节奏。

市医院中医科主治医师 吴志平:可以给自己制定一个作息时间表,然后早上或者晚上可以适当的运动,如果是精神比较疲劳可以听下音乐舒缓下自己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