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办理迎高峰 首个工作日受理1800多人签证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2-23 查看数0

昨日是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办证大厅迎来节后返乡人员办证高峰。出入境管理大队全员上岗,为群众受理出入境证件。

春节七天长假刚过,正月初七上午,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大厅里迎来了节后第一波办证高峰。排队使用自助填表机的群众也排到了楼梯口,面对节后办证高峰,出入境管理大队做好了应对措施。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 龚晶莹:目前我们大队是全员上岗,增加应急窗口,开展延时服务,直至送走最后一位办证人才下班,目前在今天上午,就受理了各类申请总共有1100多人次,接待群众2100多人次。

高峰期间,只要材料齐全、符合办证条件,窗口将酌情延时办理,避免了申请人赶远路、跑多趟。据统计,出入境大厅首个工作日共为申请人受理出国境业务1800多人次、接受咨询3000多人次。对于节后办证高峰,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群众,如果不是急于出境,尽量错开高峰时期。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 龚晶莹:可以在早上8点到9点这个比较空闲的时间段进行办理。目前我们大队已经推出了“立等可取”自助受理机,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港澳台旅游的再次签注,大家可以在网上进行预约申请,减少来大厅等候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