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企业节后开工情况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2-23 查看数0

23日下午,市委书记刘文儒带队走访调研我市部分企业节后开工情况。

刘文儒一行首先来到了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我市今年的首场新春招聘会正在举行,来自全市各领域各行业的近120家企业,提供了6500多个工作岗位。据了解,今年的首场招聘会共吸引了3800多名求职者前来应聘,其中,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占比0.72%,本科学历占比27.33%,大专学历31.23%,中专及以下学历40.72%;现场达成对接意向的有410人,其中,集成电路专区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专区达成对接意向的有28人,12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35家企业在物流、猎头方面达成对接需求意向。

刘文儒向现场相关人员询问我市今年用工结构变化,企业招聘情况等,并要求相关人员做好企业劳工的学历、年龄、专业等数据分析,及时洞悉我市产业结构变化,优化布局,做好服务

随后,刘文儒一行来到了安踏公司。安踏公司生产车间内早已是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缝制、喷胶等一道道制鞋工序规范有序地进行着。刘文儒详细询问安踏公司目前的生产、销售情况和企业新一年发展目标,鼓励他们收心聚力加油干。

市领导一行还走访了恒安生活用品智能化生产基地、晋华集成电路项目。恒安生活用品智能化生产基地员工返岗率已超80%,57条生产线目前已有41条投入生产。

刘文儒表示,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了,企业要及时调整状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一年的工作当中;集成电路等重大项目要加紧加快抓进度,确保按照计划保质保量完成建设;相关部门和镇街要及时掌握企业开工、用工情况,了解企业需求,尽力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市领导庄天怀、王文晖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