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晋江市“春风行动”公益招聘月今日启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2-23 查看数0

今天上午,2018年晋江市“春风行动”公益招聘月正式启动,首场综合性人才招聘会在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拉开序幕。

排队、扫描、进会场,来自四面八方的求职者们一进会场,就开始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由于提前做足了功课,来自三明的谢先生很快就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求职者 谢绵毅:我今天主要找的是销售业务这方面的工作,然后这家公司的话就是离我的住宅地方还是蛮近的,所以过来了解一下,已经达成第二次的应聘时间。

各家企业的招聘人员也早早地来到了现场,准备好相关介绍材料,吸引所需人才。作为新春首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定位为综合性人才专场,共吸引了利郎、盼盼等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119家企业前来参会。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招聘会还专门设置了集成电路人才招聘专区、人力资源服务项目对接区等,为我市重大项目招贤纳士。

福建省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HR 蔡晶晶:我们目前在这场招聘中主要是针对技术员岗位的技术员、技术员领班这样子,然后我们接下来也会组织比较多的专场的,针对像工程师这类人才的招聘。

泉州市(晋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运营总监 谢笑洁:通过这种宣传招聘会,除了他们企业寻求他们需要的人才,同时为企业做一个人力资源乙方的这种服务的引导。今天来参会的机构有12家,涵盖了整个人力资源企业管理的一些服务。

招聘会现场,市人社局党支部与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晋江分部党支部还携手开展了党员微笑行动义工服务。

市人社局“春风行动”公益招聘月活动有关负责人 黄文铅:第一就是到我们招聘现场来宣讲十九大精神,第二就是为我们企业还有求职者,在宣传一些晋江的各个行业各个领域的用工需求,第三就是帮助做一些招聘现场的一些引导还有咨询,还有一些医保社保等一系列的就业配套政策(讲解)。

据介绍,截至今天下午三点,招聘会共吸引了3800多名求职者前来应聘,已有410多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据了解,除了首场综合性人才专场招聘会,接下来我市还将组织开展技能型人才、紧缺型人才、电商创业、精准帮扶等四场专场招聘会,并以安海、东石、池店等10个镇作为分会场同期开展60场公益招聘会。此外,我市还将组织需求企业分赴云南、贵州、湖北、重庆和成都等五地开展省外招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