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中心:收心归位进状态 服务群众不松懈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2-24 查看数0

 

春节长假刚过,记者走访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看到窗口服务人员经过假期修整后,回归岗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尽管节后上班遇上了周末,前来办事的群众仍有不少。

办事群众 小施: (我)来办土地抵押,工作人员态度蛮友好的,办事积极效率挺高,假期状态过完就是上班状态,挺好

窗口工作人员 施炜阳: 我是初七那天来上班,节后大家还处于新年的过节气氛当中,抵押办证量少一点,过两天群众恢复工作生活状态,这边抵押收件量偏大一点,就恢复到以前的状态。

中心主任告诉记者,每年春节过后,登记中心都会给各工作人员打预防针,要求大家在节后第一天准时上班,保证不迟到、不早退。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 庄晓红:  节后因为中心工作人员状态挺好,第一天全部各就各位,也很快进入到自己最好的工作状态。

记者获悉,2017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受理各项登记业务139364宗,办结133856宗,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和证明108844份,抵押金额334.8675亿元。 秉持便民利民服务理念,中心启动周六上班延时服务机制,方便上班族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加快数据整合系统对接,成功通过验收及汇交309259条数据;通过晋江市“青年文明号”验收,目前正争创泉州市级“青年文明号”。同时中心被国土厅以县级市第一名的成绩推荐到国土部参评“全国百佳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创建活动。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 庄晓红  (新一年)我们会尽量把流程事项重新梳理,优化,一些比较简单的事项尽量走网上审批,让群众只跑一趟或者一趟不用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