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模式去库存 易品集打造新零售体系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2-24 查看数0

 近年来,不少企业都在尝试新的商业模式,晋江易品集公司就借助电商仓储优势,整合商品资源,打造“易品集”仓储超市共享新零售体系。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内坑镇的易品集仓储超市,来自灵源街道的吴女士正在采购服装。

 易品集分销商 吴女士 你们今天过来是看什么产品呢,主要是过来看裤子, 我们是2017年开始,才开了三个月, 冬季的衣服会比较好卖,像外套也比较有利润,年底了再过来挑一些,进一些货。 石狮拿货的话,投资会比较大,在这边投资会比较小一点。

晋江易品集科技公司总经理张蓬杰告诉记者,易品集整合电商仓储品牌资源,这里每件商品的销售均得到厂家的官方授权,涵盖了多个鞋服品牌。仓储超市2017年11月正式启动,目前已经实体分销门店近20家。

 晋江易品集科技公司总经理 张蓬杰 我们易品集主要是给仓储给电商公司做仓储管理的,同步再给他们增加一个线下销售的渠道,这样一个增值服务。 简单来讲就是把我们原来的仓库变成了门店,然后再把我们分销商的门店变成我们的仓库,达成库房库存共享,共享货物资源的目的。

张蓬杰介绍,易品集是线上产品的线下体验店,店内所有在售商品均为当季线上热销产品,且比线上销售的价格更低。现在,易品集解决了电商仓储一站式解决方案,运用信息化管理易品集清楚地了解客户仓库里的产品,包括数量、款式、颜色、型号。过去许多企业连自己仓库中有多少库存都未能精准的掌握。

 晋江易品集科技公司总经理 张蓬杰:我们主要易品集是以线下为主,我们主要是发展自己的圈子生意分享的方式来做他们的门店。 我们的供应商大部分是做线上的销售,线上销售,我们可以开发线下的销售的渠道没有产生一个冲突。

张蓬杰说,目前易品集的发展前景已经超过预期,一些生产厂商也在主动对接,他希望运用这样的创新模式能帮助更多企业打开新的销售渠道。今后他们还将升级智能销售系统,让商品正在流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