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足创新文章开辟产业新天地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4-20 查看数0

一场展会吸引着不同的人。每年四月,因行业而精分却散布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业内人士吸引聚集在晋江这座城市,共襄行业盛会。每年的鞋博会,开幕式是展会的一大高潮,受邀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些是行业精英,有些是技术专家,既为展会带来最新的发展理念,在观展中形成自己的独到见解。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 王世成: 第二十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三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现在开幕。

 人物名片王世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已连续参加过五届鞋博会。

王世成算是鞋博会的老朋友了,连续五届鞋博会亲历现场,他对鞋博会的不断变化看在眼中。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 王世成: 展会本身始终注入了科技创新的元素,抓住了这个牛鼻子,抓住这个引导力。

王世成是国家发改委轻工行业专家,多年专注于行业信息的收集、分析和研究。在他与鞋博会亲密接触的五年间,每一年,他都能在这里看到代表着行业先锋理念的最新技术和时尚潮流。今年展会上,王世成惊喜地发现了“石墨烯、液体色母、安踏自主研发的闪能鞋材”等行业尖端的科技元素。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 王世成: 展会办了20年,我说叫“二十年磨一剑”,如果每年没有新的亮点、新的吸引采购商、展商的做法,它不可能长久地办下去。正因为如此,晋江的展会生命力还是比较强的。

 观展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希望晋江鞋业产业、体育产业能够在“创新”两个字上做足文章,也相信,晋江体育产业、鞋业的发展会有一个新的天地。

 

四月的晋江,日暖风轻、舒爽宜人。在这美好世时节里,众所瞩目的第二十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三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隆重开幕了。

 人物名片刘文儒,中共晋江市委书记,已连续参加过八届鞋博会。

在鞋博会走过的二十年历程中,市委书记刘文儒陪伴它走过了8年,见证了鞋博会不断蜕变的过程。在他看来,经过二十载精心培育,如今鞋博会已经成为晋江一张响当当的名片。

中共晋江市委书记 刘文儒:二十年来,晋江鞋博会见证了晋江制鞋产业从零散到集中、从粗放到精细、从规模扩张到创牌提质、从简单鞋服制造到体育产业全链条延伸的一次次华丽蜕变//成为海内外业界展示实力、共谋商机、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更成为晋江扩大开放、加强国际交流、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观展会:中共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本届鞋博会必将是一场充满创新创意的综合性体育产业盛会。

本台记者 朱亚雯:在他们的眼中,专注于创新的鞋博会不仅是一场综合性体育产业盛会,更是全国乃至世界体育行业新的风向标。在他们看来,用创新驱动来抢占体育产业发展空间是,晋江解锁产业未来发展的一把金钥匙,相信晋江也将用好这把金钥匙,以国际化视野,不断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性升级,带来更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