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肇设:用创新引领柒牌发展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4-24 查看数0

一年一度的企业创新大会即将召开,这几天,我们陆续专访了参与并见证晋江产业转型升级的几位重要人物,共话晋江的“高质量”发展。 (停顿下) 从1979年到2018年,乐观质朴、敢拼善赢的洪肇设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一路风雨兼程,白手起家,从当初的一名小裁缝,到后来创办柒牌并带领柒牌由晋江走向世界。今天首先来听听洪肇设结合柒牌发展谈创新。

近40年的时光里,创新二字一直贯穿着柒牌发展的始终。2013年,柒牌推出了“中华立领”系列服装,将传统与时尚结合,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同和接纳,仅1年的时间便创造了3亿元的辉煌业绩。在洪肇设看来,这就是创新驭变的结晶。

福建柒牌时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洪肇设:在这个39年过程,我们在中间同时也推出智能时尚、商务时尚、还有绿色时尚,实际上我们是推出579分上下衣系列,推出来以后市场上反映都很好,所以总结起来,企业的发展跟我们柒牌的发展还是以创新谋发展最主要。

企业发展,管理创新跟产品创新同样重要。近年来,在国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陡增的背景下,在面对鞋服行业高库存、利润下滑等共性问题上,柒牌对内积极实行管理变革,催生发展源动力;对外增强核心渠道管控,并逐步建立新零售智能管理体系,企业发展实现了逆势上扬。

福建柒牌时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洪肇设:我们会不断总结过去,更主要的是放眼未来。管理就是要创新,我们的创新是领导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经营创新,文化创新,服务创新,有七个创新,这是我们的创新远景。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中国制造”同时面临更大的机遇和挑战。作为领跑中国服装行业品牌阵营之一的柒牌,优势在哪里呢?秉持创新理念,将时尚与科技完美融合,不断满足和引领顾客需求,在洪肇设眼中,这就是柒牌未来要着力塑造的核心竞争力。

福建柒牌时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洪肇设:我们柒牌最大的优势就是多品牌,多系列,我们的产品在所有的男装里面我们都是全概括,我们的黑标就是商务时尚,我们的中华立领就是中华时尚,我们的洪图轩是东方的时尚,我们的Seven(Modern)就是潮流的时尚。我们还推出一个高定,这是个性化的时尚。

可以说,晋江民营企业发展的历史,就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历程的经典浓缩。广大的晋江民营企业家们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创造了闻名遐迩的“晋江经验”。洪肇设认为,新的历史时期下,晋江企业应该要抓住“一带一路”这个机会,将晋商爱拼敢赢、务实创新的精神传向世界,让晋商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