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平安校园” 晋江在行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5-22 查看数0

今天上午,泉州市在晋江一中召开提升群众安全感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现场会,启动新一轮“平安校园”建设活动。晋江深化“平安校园”建设也随之拉开大幕。来看报道:

泉州及晋江市领导林锦明、卢炳椿、刘文儒共同启动泉州市“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助推综治三率提升”活动。

我市“平安校园”建设将进一步强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开展“护园安园”行动,重点围绕防溺水、交通、消防、校车、校舍、食品安全、校园欺凌治理等安全工作,提升学校综治安全管理水平。

近年来,晋江把平安作为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内涵,瞄准“让群众更安心、更舒心、更放心、更热心”,不断加大“平安晋江”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投入,平安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2017年群众安全感测评历史性地位居全省第9,泉州第1。

刘文儒表示,立足新起点,晋江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认真贯彻上级部署精神,把“平安校园”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不断拓宽思路、强化举措,进一步提升平安建设水平,为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为重大项目推进、重大赛事举办和人民生命财产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现场还举行了“泉州市青少年普法先锋团”授旗仪式,部署了泉州市“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市公安局还就提升群众安全感工作经验作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晋江市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和青阳街道青华社区综治中心,了解我市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长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