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台不了情——台胞口述实录》出版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5-26 查看数0

海峡两岸同根同源、血浓于水。今天,“晋台不了情·两岸一家亲”系列活动在晋江举行,一本记录了晋台两地交往的珍贵档案《晋台不了情——台胞口述实录》正式出版,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市领导刘文儒、黄文福、洪元程、林友竹参加新书出版座谈会。

《晋台不了情——台胞口述实录》收录了89位晋江台胞的家风祖训风貌、典型家族故事、重要重大事件,回顾晋江台胞服务发展、促进和平统一的光辉岁月,详细记录了晋江台胞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是晋台两地联谊交往的珍贵档案。

市委书记刘文儒表示,《晋台不了情——台胞口述实录》通篇贯穿亲情、乡情、友情、家国情怀,他相信这本书的出版以及“晋台不了情·两岸一家亲”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岸文化认同、推动民心相通,也必将让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更加根深蒂固。希望各级领导、台胞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晋江发展,多牵线搭桥,把更多优质资源带到晋江,晋江也将竭诚提供优质服务,厚植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社会基础,努力为两岸和平发展、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就新书的出版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在晋台胞讲述了自己在晋江的亲历故事,现场还举行了赠书仪式。

新书座谈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晋台不了情——在晋台胞时空记忆照片展》,穿越一个多世纪的时空,感受台胞在晋江生活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