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逼近 学科教学带头人支招最后冲刺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6-16 查看数0

2018年中考将于6月22日至24日举行,目前距离中考仅有一个星期时间。考生在最后阶段,是否有提高的空间,怎么样复习才更有效率。一起去听听学科教学带头人怎么说。

王永灿是市实验中学副校长, 泉州初中物理 学科教学带头人, 今年担任初三年物理学科的教学。他告诉记者, 现距离中考有一个星期时间,学生如果在关键时刻做好冲刺,中考成绩仍有提升的空间 。在他看来,把中考临门一脚踢好,教师、学生和家长应各司其职。

市实验中学副校长  王永灿:从老师层面来建议的话,我建议老师再次去研读一下省考纲,特别是面对现在这么的各地市质检 名校质检卷  模拟卷 预测卷,应该大胆地舍弃,不要再搞题海战术。这个阶段,老师应该以我为主,老师多花点时间,就可以帮学生节省不少时间。

王永灿说,中考考察的是基础知识,因此学生应对基础知识做全面排查,包括一些比较边角的知识点。同时,对一些易犯错误的题目进行回头看。

市实验中学副校长  王永灿:这边建议学生对总复习以来,所做的错题集再一次梳理,争取能够逐题过关。学生在这一阶段也要特别注意休息,不要刻意地改变自己的作息时间,争取调整好最好的状态,把最好的状态留到中考中。

王永灿建议家长要多给学生鼓励,少一些压力,主动做好学生的后勤服务,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此外,今年中考是福建省统一命题的第二年,其中思想品德和历史学科从开卷考改为闭卷考。这对学生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除了熟记知识点外,学生还要学会运用知识分析、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