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晋江园区一期工程正式移交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6-21 查看数0

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晋江园区是首个落户县级市的国家级科研院所,近日(15)该园区举行工程移交接收仪式,标志着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晋江园区一期工程即将正式投用。

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项目建设用地100亩,其中泉州台商投资区60亩、晋江市40亩,总规划建设面积10万平方米,首期建设面积6万平方米,全面建成后人员规模将达到800人。目前,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已在晋江制鞋、纺织、陶瓷、机械等行业开展机器人控制、仿真设计与制造、生产线智能化改造、智能装备开发等30多项技术项目,产生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所长 刘海舟 晋江市一个创新创业的热土, 我们泉州装备所在晋江有很好的广阔的发展空间, 有很多企业需要科技支撑 ,我们装备所在筹建过程当中, 已经跟很多的晋江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刘海舟表示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将以晋江园区一期工程的投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平台支撑功能、集聚更多高层次创新人才,全面加大与晋江产业发展的对接,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支撑等方面广泛深入合作,为晋江创新转型提供更强大的智力和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