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寻访团走进集体用餐配送单位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6-22 查看数0

21日上午,市食安办组织食品安全寻访团走进晋江市钰铮餐饮配送有限公司,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活动。

当天,食品安全寻访团跟随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钰铮餐饮配送公司食品采购、食材快速检测、厨房卫生、清洗消毒、食品烹饪以及食品包装等情况。

吴明政是此次食品安全寻访团的成员,他孩子就读的群峰小学的用餐配送部分由钰铮餐饮配送公司负责。

食品安全寻访团成员 吴明政: 这样看下来是安全的,包括食品卫生这一块。

晋江市钰铮餐饮配送有限公司营养师 苏明婷: 所有的食品,包括我们用的餐具都要经过高温的消毒,包括保温,然后才可以送到我们的包装间。

经过细致检查,相关执法、检测人员表示,该公司的食材、食品检测结果都是达标的,公司的生产环节也相对规范,人员管理、设备投用都比较到位。不过,检查中也发现了三个小问题,他们将督促公司及时整改。

灵源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工程师 林金水:一个就是原料储藏仓库通风不够,建议他以后做一个通风;第二个就是原料供应商这一块,档案建立的时候有些资质过期没有及时向对方索取,督促他及时更新;再一个就是第一次人员进入生产车间的时候,第一次更衣的时候,更衣室里面两个紫外消毒灯不亮,可能没有注意,要及时更换。

据了解,此次执法检查采用全程跟拍直播的方式,公司的生产过程、食品安全检查过程都向社会公开展示,接受社会监督。这是我市今年开展的第三期食品安全寻访团活动,接下来,这项工作将常态化开展,每月一期,除了到学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外,还将走进食品厂、连锁餐饮店、农贸市场等,带动全民参与食品安全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