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引导村民破旧俗 树新风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6-22 查看数0

今年来,永和镇成立移风易俗领导小组,深化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引导村民在红白喜事中一改以往“大办争面子”的旧俗变为如今“行善有面子”的新风。

巴厝村村民林树皮不久前过世,其子林荣雄在为父亲操办丧事时,简办了父亲的丧事,并遵照父亲遗愿,将其生前省吃俭用的40000多元捐赠给巴厝村启蒙小学教育基金会。

永和镇巴厝村党支部书记 林文行:移风易俗如果真正得到实施,巴厝村整个行政村省下一两千万绝对有,//那么我们这个行政村的公益事业,我相信很快就会好起来。

据介绍,巴厝村号称“亿元村”,以往村里红白喜事铺张浪费现象严重。随着村中移风易俗理事会的成立,村民也渐渐接受了新的观念。

永和镇巴厝村党支部书记 林文行:我们村里,包括老人会、学校的校董会等都能受益,对移风易俗非常重视,今后我们会再接再厉,一定坚持做下去。

今年来,永和镇移风易俗领导小组通过制定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整体方案,依托村中红白理事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带头作用,逐步改变民众过去在喜事、神事、丧事当中铺张浪

费的现象。

永和镇移风易俗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 吴秋霞:接下来,我们在移风易俗方面主要是抓两大块,喜事方面是我们对喜事大操大办有制定了婚丧喜庆报备表,就是对各村的婚丧喜庆开展的情况有一个整体的把握,对有出现要大操大办的苗头,及时地介入劝止,对喜事省办的事主我们会进行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