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将评议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6-22 查看数0

21日下午,记者从市扶贫办接受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全市精准扶贫工作动员会上了解到, 6月至12月,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对全市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评议。

市农业局农村科科长 施鑫鑫:我们将产业发展,金融以及就业,与我们的精准扶贫深度融合,促进了我们困难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同时在推进扶贫工作的时候建立了一系列常态化有效的工作机制,结合我们晋江的慈善工作,逐渐构建完善我们大扶贫的工作格局。

据了解,本次评议工作将分准备、调查、评议、整改四个阶段进行,主要围绕四方面内容开展评议:一是精准扶贫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的宣传教育与贯彻执行情况;二是精准扶贫工作情况,重点为完善救助帮扶脱贫、创新产业发展脱贫、全面实施医疗救助等八方面内容;三是脱贫工作队伍和制度建设情况;四是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人民群众信访、投诉情况。

同期 市农业局农村科科长 施鑫鑫:这次市人大评议精准扶贫工作,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查摆问题,将这些问题作为推动我们工作的动力,同时进一步探索丰富有晋江经验的扶贫工作。

 副市长李志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