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新区: 老人过渡安置有保障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6-23 查看数0

记者从市高铁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了解到,为解决永和镇坂头村征收区域内老人租房子的难题,指挥部牵头建设了临时过渡安置房,目前已有20多名老人入住。

22日下午,在永和镇坂头村的高铁新区老人临时过渡安置处,王阿婆和往常一样,吃过午饭就和老友坐下来打牌。

搬迁群众 王美华:这次高铁拆迁,高铁我们也是真的欢迎的,然后我们老人都来这个地方过渡,来到新村,我们大家都很高兴很满意,受到了高铁指挥部的支持。

据了解,这个老人临时过渡安置场所,由企业工业楼改造而成,占地1000多平方米,共三层。走进安置楼内,配套有相应的老人活动场所,老人的寝室内除了床铺、桌子、凳子,还有风扇、空调等,配置齐全。安置楼旁边有一个崭新的食堂。

永和镇坂头村老年人协会会长 蔡景色:像我们第一期可以安排48个人居住,我们是先把残疾的,没有什么自理能力的都安排进来,然后就是80岁以上的 可以安置48人。

据介绍,项目征迁工作启动之前,为了给老人创造一个安稳的过渡居住环境,安置组及坂头村两委就提前介入,着手物色场所。选定地址后,由坂头村委会牵头组织人员进行装修。不到一个月时间,老人临时过渡安置场所完成装修,并配齐了相关设备。十多天前,这里迎来了20名过渡居住的被征迁老人。这个临时过渡安置场所的日常管理工作将由坂头村老年人协会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