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40年 晋江“创二代”:传承“晋江经验”创新前行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7-21 查看数0

晋江是民营经济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16年前,时任福建省省长习近平提炼总结“晋江经验”时,晋江的许多“创二代”还是懵懂少年。如今,他们已经成长为当家人、领航者。他们表示,他们将继续传承父辈们的创业精神,弘扬晋江经验,用他们的智慧写下晋江经济发展新篇章。

雨中鸟户外用品公司总经理王翔鹏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晋江人,他深感荣幸,也非常兴奋,在改革开放40年的契机,中央媒体纷纷宣传“晋江经验”,让他这位“创二代”再次重温了父辈的那种创业精神。

雨中鸟(福建)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翔鹏:晋江人的骨子里都有一股爱拼敢赢,当然来讲 其实现在的竞争,并不是你敢拼敢赢就一定能致胜,现在要懂拼善拼,我们也不叫守业,我们叫二次创业。因为在父辈的基础上我们再次创业,当然来讲,我们也是希望把现有的产业做得更好更大。

王翔鹏留学海外,2012年回国后就直接进入父亲创办的企业雨中鸟户外用品公司,目前,他已经全面接管企业。王翔鹏说,他将延续传承“晋江经验”精神,将父辈的产业发扬光大。

和王翔鹏一样,王俊宏也是一名创二代。他认为,在传承父辈的创业精神上,作为二代接班人更应在扎实的实体基础上将“晋江经验”继续向前推进。

利郎公司商品企划总监 王俊宏:父辈他们相当于是白手起家,从设施硬件打造好一艘很大的船,里面的核心启动的东西都已经做好了,已经是能保证这艘船的运营情况,我们二代要做的相当于是怎么把这艘大船改造成有一艘游轮。这两步都不是矛盾,而是属于一个充分互补的行为。

信泰集团执行总裁许金升,出生在改革开放的第二年,那一年,他父亲开办了一家工程机械配件小工厂。他说,他是看着父亲的辛苦长大的。英国留学回来之后,许金升开始创业,他选择了当时晋江最有名的运动鞋产业,从事鞋面材料的研发和生产。

信泰集团执行总裁 许金升:晋江经验的一个体现就是紧抓实体经济不放松,我们通过产品创新 技术创新,企业我们在国际竞争中,我们不会比国际的企业差,甚至我们的研发创新可能比国际企业强,这个是我认为的很多晋江企业包括晋江经验其中的一个关键,大家晋江人是有不服输的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