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正中学种胜教育基金会奖学奖教550万元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8-16 查看数0

16日上午,2018年养正中学种胜教育基金会颁奖典礼举行。

今年高考,养正中学共有29名同学考入中国“十二所著名高校”。其中,录取于北京大学1人,香港大学1人,复旦大学6人,中国科技大学1人,浙江大学3人,南京大学1人,西安交通大学10人,哈尔滨工业大学6人。养正中学种胜教育基金会拨出340万元进行专项奖励,其中录取于北京大学、香港大学的2名学生各奖励30万元,其余27名学生各奖励10万元,2018年高考福建省文史类第一名奖励10万元。基金会还拨出210万元奖励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教师。

养正中学获奖学生 黄亦陈:颁发了这笔奖金之后,也让我们意识到对自己的学校,对自己的家乡是有责任的,以后也要向这些乡贤学习来回报社会和家乡。

养正中学校长 沈慈勇:通过基金会的设立让每个孩子感染,他们自己有一个追求,树立一个目标,一种激励培养人才,培养人才更好地服务我们的家乡,服务我们的社会,服务我们的国家。种胜教育基金会不仅在奖学奖教,特别今后我们引进高水平的老师,比如说博士,一些优秀的奥赛的教练教师,也准备加强这方面的力度。

据了解,安海乡贤、香港华城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永建先生于2015年8月26日捐资10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设立养正中学种胜教育基金会,每年拨出专款对在高考取得优异成绩并被中国著名高校录取的养正中学拔尖学生以及优秀教师予以奖励,目前基金会规模已达1.1亿元。

市领导陈晋永、黄少伟参加活动并为获奖学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