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道清淤 让梧垵溪(新塘段)畅快“呼吸”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8-17 查看数0

记者近日从新塘街道了解到,目前梧垵溪(新塘段)的河道清淤工作正有序开展着。

在梧垵溪(新塘段)C3标段(上郭段),多部大挖机正开足马力,忙碌地铲挖淤泥,清理河道。据了解,C3标段主要在保留生态景观的基础上,进行福兴路桥至中乡桥561.7米小规模清理,目前已完成45%。

梧垵溪(新塘段)河长 陈欣欣:在接下来这几天的话,一方面是这些机械还是要对河底的这些淤泥进行一个清淤的一个挖掘跟清理的工程,等淤泥清理完之后我们还会让水面的这些清理队进行二次的人工清理。

河道淤泥积深,底泥中含有污染物质,就像河道和湖泊的“毒瘤”,是造成水体污染的重要原因。7月25日起,梧垵溪(新塘段)就开始了河道清淤工作,目前,C1、C2标段(上郭段)914米河道清淤工程已经先行完成,水上清理人员正划着木排,对水面上漂浮的杂物进行打捞。

梧垵溪(新塘段)河长 陈欣欣:主要是针对河面的一些水上的垃圾还有漂浮物进行二次的清理,然后确保整个清淤工程顺利完工,再从感官上可以直接感受到整个清淤工程的一个效果。

通过清淤,河床中被污染的底泥得到清除,河道才能畅快“呼吸”,逐步构建健康的水生态循环系统,提高河道水体自净能力,全面提升水体质量。接下来,新塘街道将抓紧推进河道清淤工作,并做好梧垵溪(新塘段)的日常巡河、河道保洁、水质监测等工作,有序推进流域生态综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