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开赛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8-18 查看数0

昨晚,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在市体育中心开赛,揭开了国际大体联世界杯系列赛事的序幕。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原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燕军,亚洲大体联亚洲杯组委会副主席、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周耀龙,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洪于权、林仁达、黄少伟、庄天怀、王海飞、林跃参加开幕式。

足球是当今世界第一运动,为打造专属于全球大学生群体的顶级足球盛宴,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在2017年决定创办国际大体联世界杯。张燕军表示,足球运动是展示青春活力和团队精神的运动,是竞技加拼搏、比赛加友谊、激情加汗水的运动,希望各参赛队通过此次选拔赛,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建立友谊,享受足球运动带来的乐趣,且通过本次赛事,选拔出全国男子、女子代表队,代表中国大学生走向亚洲、走向世界。

组委会主席、中国大体协特邀副主席、市委书记刘文儒表示,晋江成功赢得2020年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和连续4届国际大体联世界杯的举办权,全市上下期待这一系列国际赛事在这片热土精彩上演。这次中国选拔赛,全国各高校的8支男队、4支女队将在晋江同场竞技、展示风采,期待运动员们能够以赛会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盛会,也希望这次的晋江之行能够给大家留下美好回忆。

当晚,揭幕战由男队的北京理工大学对战中国人民大学。按照赛事规则,本次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男子组分为A、B两个小组,先进行小组循环赛,再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1-8名;女子组为单循环赛,积分高者排名靠前。最终,男子组第一名、女子组前两名获得亚洲大体联亚洲杯参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