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协同创新院微电子分院授牌 落户晋江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9-20 查看数0

19号,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泉州芯谷行暨项目成果对接会在我市举行,活动当天6•18协同创新院微电子分院正式授牌。

6•18协同创新院微电子分院是全省唯一一个集成电路领域的创新平台,去年11月份获批筹建,此次举行授牌仪式,标志着该分院正式落户晋江。

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筹备工作组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组组长 谢建新:他的主要功能是组织合作攻关、项目研发,还有专家咨询,以及一些项目的对接。

谢建新告诉记者,6•18协同创新院微电子分院筹建以来,已组织了国际集成电路高峰论坛、创业大赛等,引进了工信部电子知识产权中心设立泉州分中心。接下来,他们还将搭建ICC公共服务平台,常态化举办专家下企业问诊、项目对接、科技金融对接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做实做强6•18协同创新院微电子分院,发挥这个创新平台的作用,弥补晋江乃至全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短板。

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筹备工作组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组组长 谢建新:主要是一个人才的短板、技术的短板,以及创新资源的短板,通过弥补这些短板、嫁接资源,来为晋江整个产业链的协同创新,提供非常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