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安海)第三届中秋文化节开幕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9-24 查看数0

潮涌四海,月圆安平。昨晚,安海镇建镇888周年·晋江市(安海)第三届中秋文化节开幕,海内外乡亲欢聚一堂,共享一场集齐民俗、文艺、学术、民生、产业的饕餮盛宴。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委员、省侨联主席陈式海,泉州、晋江市领导康涛、林万明、骆沙鸣、洪川夫、刘文儒、张文贤、洪于权、林仁达、陈晋永等,省、泉州市有关领导和老领导,海内外重要乡贤代表、企业、社团等近400人参加开幕式。

市委书记刘文儒宣布文化节开幕。

许书典家族捐赠8888.8888万元

开幕式现场见证了多个公益捐赠项目,其中,连捷国际董事长许清流先生代表许书典公益慈善基金会,向市慈善总会捐赠8888.8888万元,陈永泰先生代表陈永建先生向养正中学等12所学校捐赠教育慈善资金600万元,李天赏先生向安海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

安海镇党委书记 唐春晓:许书典先生家族的慈善基金,主要用在后林村新农村建设和教育、民生等公益慈善项目,那后面这两个慈善捐赠都是用在教育。

当晚还举行《安海志》《龙山寺志》编纂启动仪式、“安海题材”《古镇放歌·咏唱晋江》《古镇剪影》《安平飞虹》《安海:未来与过去的桥梁》首发、赠书仪式,以及许书纪先生手稿捐赠仪式。霁云殿、奎光阁修缮工程启动仪式以及和荔松(安能)新型材料生产项目签约仪式也分别举行。

开幕式后,“月是故乡明”诗歌音乐会举行,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非遗传承人安海籍戏曲名艺人陈娟娟与著名歌手、音乐人顺子等登台献艺,安海籍央视著名主持人陈伟鸿也发来祝贺视频。

安海中秋文化节13个项目活动精彩纷呈

据了解,本届文化节以“潮涌四海,月圆安平”为主题,围绕“凝聚合力,推动发展”,突出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突出深耕人文、传承民俗,突出慈善公益、民生提质,突出俭朴实效、安全有序,共策划举办13个项目。

安海镇党委书记 唐春晓:那安海原来的民俗,比如说烧塔仔、博饼都会在(24日)上演,另外因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年,也是“晋江经验”总结提出16周年,同时还是安海建镇888周年,所以根据各方面的建议,(24日)还会举行白塔点灯,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寓意。

作为晋江重镇之一,近年来,安海坚持“深耕人文,涵养发展”,着力打造“安平古镇,海丝名城”,注重发挥优势、整合资源,系统布局并不断打响元宵、端午、中秋“三大节庆”品牌,全面推进产业、城建、生态、民生协调发展,有效激发了社会活力,彰显了安海人文特色,提升了晋江的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