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拆违建 治脏乱 保水源 优化人居环境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0-20 查看数0

 

近段时间以来,龙湖镇贯彻落实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的部署要求,从“脏、乱”整治、景观美化、“两违”拆除、水域管理等5个方面工作着手,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18日下午,龙湖镇组织开展执法行动,对靠近龙湖水域的一生猪养殖场进行全面拆除,面积约500平方米。

 龙湖镇政府工作人员 柳境锋: 产生的农业废水废物排放到湖区附近,很有可能对龙湖水质造成影响, 镇里的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过来察看,并动员业主自行拆除,目前该养殖场已拆除一部分,(18日)我们再次组织力量进行全面拆除。

立足生态环境保护,结合人居环境整治,龙湖镇深入落实“河长制”,开展钞井溪、阳溪等流域综合整治,重点加强龙湖水源保护,完善龙湖环湖截污工程,保障金门供水工程水质安全。

 龙湖镇镇长 张志雄: (目前)排查水域各类污染源有145处,累计完成销号122处,同时也完成钞井溪等3个清淤整治项目,总清淤量达6.8万立方,拆除各类沿岸违章搭盖建筑有29处,清理农村非法畜禽养殖场8家,有效改善水域生态环境。

除了水域治理,龙湖镇就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工作,制定了整治方案,围绕“三拆一清”工作,开展环卫整治“百日行动”、两违治理攻坚行动、改造提升重要交通干道等针对性行动。

 龙湖镇镇长 张志雄: 结合我们土地卫片整改清理工作,拆除了十几宗占用耕地违法建筑,拆除面积达到13000多平方米。同时,我们开展了流动摊贩,还有占道经营、户外广告整治行动7场,总共清理违规广告牌45处。 整个绕城高速延长线仑上高速出口沿308线两侧1000米范围内,近期我们已经拆除该路段临时搭盖4幢,一个机砖厂。

同时,龙湖镇因村制宜、因村施策开展“最美乡村”创建,今年共实施乡村建设项目95个,累计投入资金1028.16万元,并重点推进乡村“硬化”、“绿化”、“净化”、“亮化”、“美化”五大系列工程,推进22个村庄污水管网建设和49个公厕新建、改扩建项目,让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龙湖镇镇长 张志雄: 下一阶段,我镇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攻坚氛围,调动干部群众积极性,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重要举措,将其开展成人人参与的大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