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厦漳城市联盟路跨海特大桥顺利从水下施工转到水上作业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0-20 查看数0

 记者从泉厦漳城市联盟路A3标项目现场了解到,目前该标段跨海主桥已经顺利从水下施工转到水上作业,陆上引桥也已完成下部结构施工,预计在2020年上半年将实现全线通车。

在海面上,联盟路控制性节点工程跨海特大桥的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从现场可以看到,主桥两侧主墩的桩基工程已经全部完成,主桥承台也已做好,工人们也从水下施工转到水上作业,正抓紧进行墩柱部分的施工。

中交一公局泉厦漳城市联盟路A3标项目党支部副书记裴宗文: 我们主桥是钢混结合梁式桥,我们在墩柱上面是做0号块,我们争取在今年春节之前能把这个0号块做完,我们明年将会进入上部的挂篮施工,在挂篮施工完毕,我们将在2019年年底进行跨中103米的钢箱梁整体吊装。

据了解,泉厦漳城市联盟路A3标项目路线长度4831m,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千米/小时,双向6车道。该标段全线均为高架桥,其中跨海主桥570米,引桥4261米,主桥为钢混结合梁式桥,通航孔跨度300米,在同类桥型中跨度位居全国第二,世界第三。除了跨海主桥,目前陆上引桥也已完成下部结构施工,正加快梁片架设工作。

中交一公局泉厦漳城市联盟路A3标项目党支部副书记裴宗文:我们计划2019年年底实现主桥合龙,在2020年的上半年实现全线通车。

据了解,泉厦漳城市联盟路建成通车后,泉州环城高速“大环”的最后一环将实现闭合成网,并将进一步织密海西高速公路网,将促使南安石井、晋江东石、安海、永和等乡镇更紧密融入泉州环湾都市圈。同时将强化泉州、厦门、漳州之间的快速联系,进一步缩短泉州台商投资区、石狮、晋江南部、南安南部等地区通往厦门、漳州等城市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