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儒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0-22 查看数0

今天下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到罗山街道、灵源街道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灵源街道张前社区何火耿身患听力、言语残疾,妻子患有视力残疾,家庭生活十分困难,是我市“四帮四扶”重点帮扶家庭。近一年来,我市采取“输血”和“造血”相结合的方法,为其子介绍工作,帮助其顺利就业,拨付2.25万元安居资金,帮助其危房翻建,现已完成三层封顶,一家人的生活正越变越好。刘文儒详细察看了帮扶进展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要持续关注帮扶后续工作,尽早解决困难群众安居问题。

随后,刘文儒还前往罗山街道苏内社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李金源。慰问中,刘文儒都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和迫切需求,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脱贫。

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刘文儒要求,在帮扶过程中,既要及时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更要注重提升他们的生存技能,多为他们谋划增收致富的路子,帮助他们从根本上实现脱贫解困。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确定“四帮四扶”工程重点帮扶家庭292户,投入一千多万元帮助特困家庭安居、就业、就学和就医。截至目前,已有96户家庭解决安居问题;483名在校生得到就学帮助;6户家庭实现上岗就业或自主就业。

副市长王文晖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