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对新人参加集体婚礼 共赴文明浪漫之约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0-22 查看数0

“婚姻与浮华无关”,这是我市57对新人共同许下的新婚誓言。20日下午,我市举行“比翼幸福栖晋江 移风易俗倡文明”集体婚礼,57对新人用自己的行动助推文明新风尚。

下午3点,在欢快的礼乐声和祝福声中,57对新人共同步入婚礼现场。他们当中有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代表,有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干部、军人,有来自各个企业的新晋江人,有自主创业的有为青年,也有单身派对成功牵手的情侣。在两对新人代表发起《婚姻与浮华无关》的婚礼宣言后,57对新人分批上台,在亲朋好友的注视中、在这座美好城市的见证下,新郎们为身边美丽的爱人戴上戒指,众多新人在此共同许下一生的誓言,共同翻开人生的新篇章。

新娘 林静:参加这个集体婚礼,爸妈其实还蛮支持的,就是一知道有这个婚礼就赶紧叫我们两个说来参加。

新郎 李植达:我觉得这样的婚礼有庄重感,又不会很俗气,然后最近又在提倡说移风易俗活动,我觉得这种方式能为移风易俗尽自己的一份力。我希望我们能白头偕老,然后幸福美满,家和万事兴。

现场,两对新人代表上台为双方父母奉茶,感恩父母,传承孝道文化,涵养好家风,传播正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发起了“一元份子钱”公益倡议,让所有亲朋好友为集体新人写下美好的婚礼祝福,并为新人集体送上“份子钱”礼,每人“一元”。截至当天下午,活动共收到份子钱5006元,之后将以集体新人的名义,将这笔“份子钱”捐赠给公益机构或特殊群体。

市妇联主席 钟文玲:举办这个活动,我们主要是想营造一种健康向上的这种生活方式,营造移风易俗,还有我们婚事新办的这种新的社会新风,我们想以爱之名,组织这么一场活动,把人才留住,留在晋江,让晋江真正成为本地人留恋,外地人向往的爱心城市。

市领导林惠玲、吴忠刘、黄少伟出席婚礼仪式并为新人证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