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影像晋江”完美收官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1-13 查看数0

日前,2018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周系列活动——“影像晋江”电影短片展映颁奖典礼暨论坛,在海峡青年创客坊举行。

眼前正在播放的这部电影短片《润物无声》,通过水利人家庭的一件小事,讲述我市水利工作者为晋江水利事业默默奉献的故事。

《润物无声》导演 邱惠彬:以家庭为主,更能够贴合,它可以在不需要很大剧情冲突的情况下,可以比较柔的,体现我们水利工作者,因为我觉得水利是一份非常严谨的工作。

为了这部短剧的拍摄,邱惠彬和11位剧组成员跑遍晋江各水利枢纽,拍摄了20天,再经过10多天的包装制作,才将这部12分钟的短剧完成。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邱惠彬的这部短剧获得此次“影像晋江”电影短片展映网络人气专业组金奖;而学生组金奖则被来自泉州理工学院余聪海导演的《裁缝老爹》收入囊中。据了解,“影像晋江”电影短片展映大赛评选活动自今年10月15日开启之后,征集到以晋江为主要题材或取景地、晋江籍电影人拍摄的54部参赛作品。

海峡青年创客坊运营总监 宫睿:其中有16部是专业组,38部学生组的作品,我们看到近两年的作品越来越好,具有很好的观赏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