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体育”:首届垂直马拉松赛精彩纷呈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1-13 查看数0

2018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周正式启动之后,作为“文创+体育”板块的另一主要活动,晋江首届垂直马拉松赛,于11日上午在梅岭街道的曼哈顿国际酒吧休闲街区举行。

首届垂直马拉松赛活动选取曼哈顿国际酒吧休闲街区中,垂直高度150米的36层御隆大厦写字楼作为挑战赛场。据了解,垂直马拉松,俗称“爬楼梯比赛”,是近年来兴起并风靡全球的都市运动,已成为各地展示标志性建筑、倡导向上攀登精神的一项流行赛事。当天,共有200名选手参加了晋江首届垂直马拉松赛。

粟艳梅 刚开始爬上来有点累,现在轻松很多了,觉得很爽。

梅岭街道党工委秘书 余洁 “文创+体育”能吸引更多的年轻人,以各种更多的新颖方式来参与到我们体育的活动中。我们要对接国际化城市的话,城市的活动内涵一定要更加的丰富,我们要通过“文创+体育”,来把我们的内涵,把它层次,包括极限运动,或者一些国际化的赛事,慢慢的引进到我们晋江来,让我们整个晋江的国际化程度会越来越深。

梅岭街道表示,此次活动,一方面希望能够更好地传递晋江体育城市勇攀高峰的“向上”精神,另一方面,也希望借此次“体育+文创”的主题元素,为曼哈顿国际酒吧休闲街区注入更多文化、创意元素,进而打造晋江新的城市形象窗口。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惠玲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