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正中学举行新校区落成仪式 刘文儒:继往开来 建成百年老校、强校、名校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1-13 查看数0

今天上午,养正中学举行新校区落成仪式暨慈善捐赠活动。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出席仪式并提出:养正中学要建设成为一所百年老校、百年强校、百年名校。

刘文儒指出,养正中学向来是晋江教育的一面旗帜,更是全省乡村教育的一大窗口。改革开放以来,得各级之支持、沐时代之春风,承安海文教昌明之熏陶,始终秉承“严正勤实”的校训精神,坚持“文化立校、面向未来”的办学理念,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志士才俊,斩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校园”等荣誉,跻身全省首批示范高中,养中学子还两度夺得高考全省状元,办学成绩硕果累累、荣誉卓著。

如今新校区已落成,养正中学正锦装新姿、蓄势待发。刘文儒希望养正中学能够继往开来、再接再厉,坚定不移走内涵发展、特色办学之路,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百年老校、百年强校、百年名校,为晋江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养正中学于1928年春创办于千年文化古镇安海,九十年来深耕内涵、臻于至善,日渐成为全国、全省有较高影响力的闽南名校。养正中学新校区占地300亩,建筑单体27栋,采用具有闽南文化建筑特色和现代建筑特点相结合的新古典主义建筑风格,凭园纳水,绿荫环抱,是一所园林生态式的现代文明校园,新校区建设获得社会各界、海内外乡贤捐款超2亿元。

现场,举行了养正中学新校区落成仪式和楼栋冠名仪式。并为在养正中学设立教育基金的种胜教育基金等7个教育基金以及一批捐资者颁发感谢牌匾。

市领导洪于权、黄少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