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为115个新建村级微型消防站配发器材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1-15 查看数0

近日,全市新建的115个村级微型消防站已建设完成,为了尽快投入使用,市消防大队举行村级微型消防站器材配发以及业务知识培训。

在市消防大队,新建村级微型消防站的队员们正在开展手抬机动消防泵操作、无齿锯操作以及灭火救援常识等业务知识培训。晋江市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童育发介绍,接下来,消防大队将为他们进行消防器材配发。

晋江市消防大队工作人员 童育发:微型消防站的配备,对于我们整个晋江市火灾防控来说是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它可以在第一次扑救初期火灾,减少人员的伤亡 财产的损失,进一步提高晋江市防火灭火的能力。

童育发说,新建的115个村(社区)微型消防站,都将按要求配备水带、对讲机、强光手电筒、灭火器、安全绳、消防服等19种器材装备。同时,消防大队专门设立一个器材小组和业务技能培训小组,对微型消防站的工作人员进行巡回培训。

据了解,作为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我市在原有全市建成277个微型消防站的基础上,又投入345万元新增115个微型消防站,并于今年6月份开始启动建设,现已建设完成,预计下个月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