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此刻关注 市人大常委会摄制公益短片《牵挂》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2-11 查看数0

近日,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了解到,为纪念改革开放40年,近期市人大常委会摄制了一部公益短片《牵挂》,让社会大众进一步了解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进一步支持代表履职,也让人大工作者、人大代表牢记使命、树好形象、传播正能量。

公益短片《牵挂》时长约5分钟,以市人大常委会行权履职为主题,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关注的工作重点,着重描述市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心中一直牵挂着的“改善农村环境”、“便捷群众出行”、“提升教育质量”、“确保饮用水安全”、“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医疗水平”等方面。用简单朴实的镜头语言,向观众释放出一种市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心有牵挂、情系民生”的工作理念和为民情怀。

该片选取洪水平、吴金程、吴鸿容、庄烜炜、王建南、林祥平、张长春、黄月莹、林家平等9名人大代表,分别讲述他们的履职故事,以关注的工作角度为切入点,刻画不同类别人大代表的形象。通过不同行业代表的的自信、自述和微笑,来展现市人大常委会履职为民的情怀,同时告诉观众人大代表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密切联系群众,代表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