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 晋江:攻坚系列赛事筹办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2-12 查看数0

今年的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坚持“以赛兴城、以赛促产、以赛惠民”,将办赛事与办城市紧密结合,全力做好世中运、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等重大赛事筹办工作,让群众享有更多赛事红利。

明年,首届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将是晋江体育界的重头戏。位于灵源街道的市足球公园将作为主会场迎接五洲四海的大学生足球运动健儿。进入临战状态,足球公园项目建设组加班加点提前完成主体封顶,预计明年5月可投用。

党代表灵源街道办事处主任苏振发:在保进度的同时,我们做到保质量,确保安全,那接下来的我们对整个足球公园的将会实行专业化的团队来运营管理,同时结合我们整个赛事的举办,一些文体活动的举办等等,来丰富我们文体生活,来提高整个足球公园的使用的效率。

此外,世中运开闭幕式主场馆晋江第二体育中心日前也传来好消息——游泳馆主体结构提前封顶。该场馆将于2020年3月全面竣工,建成后,将成为晋东新区新地标。

场馆建设是世中运、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成功举办的前提。“坚持精品办赛”被列入明年攻坚赛事筹办的重要内容,晋江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办赛目标,加快二体中心、少体校、足球公园等37个场馆建设,同步推进一批设施配套。

党代表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局长柯国林:我们所有的这些场馆建设方面都是立足于要承办的这一些世中运项目的涉项,按照国际单项赛事的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和组织建设的。

截至目前,比赛涉及的37个场馆已有21个完工,13个在建、2个正在改造中。这些场馆不仅可以满足国际赛事需求,还将成为全民体育健身、赛事演艺、展览展示等多功能城市载体。

借助赛事筹办契机,我市还将把“办赛事”与“办城市”相结合,进一步放大赛事效应。深入实施产业升级、体育场馆、综合交通、城市景观、生态环境、城市管理、城市文明、旅游服务、城市电力、医疗卫生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形象及安全保障等16个专项计划,加快改善城乡环境、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管理,持续对标国际,开展多形式“迎赛事促文明”活动,让和谐文明之花在晋江大地竞放,让晋江越来越有国际范。

党代表陈埭镇党委书记潘子良:通过一些赛事,来让整个全民能够更多参与健身,这也是对整体市民素质的提高,同时也对城市的一个名片的提升,对外也更大的提升整个晋江的一个形象。

借力赛事筹办,我市还将深入实施体育产业三年翻番计划,带动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争创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让群众享有更多赛事红利。

党代表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局长柯国林:我们接下来将从全民健身的硬件设施,还有一些全民健身项目的普及,以及相应的一些配套的服务等等方面来进一步夯实全民健身的硬件和软件的基础。

未来,晋江将与赛事一同成长,以“办赛事”推动“办城市”,以“体育”之名点亮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梦想,打造一座可托付终身的幸福活力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