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长在行动 坝头溪上垵支流启动整治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2-12 查看数0

记者从安海镇上垵村了解到,目前坝头溪上垵支流已经启动整治,整治完成后,该流域水环境质量将得到全面提升。

在坝头溪上垵支流段,一辆钩机正对河道进行清理。

安海镇上垵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许有裁:清淤跟水浮莲的处理,大概是一个月之内(清除完毕),我们是尽量看有没有办法给它提升在20天之内。

由于污泥淤积和水浮莲肆虐,坝头溪上垵支流的水渐渐变得黑臭。在当前全市大力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的背景下,上垵村便率先启动该溪流的整治,预计将清除1500立方米左右的淤积物。

安海镇上垵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许有裁:我们是打算在整治的两侧铺设岩石,以及树木跟果树的绿化,两侧的总长度大概在1.15公里左右,这个投资可能要超过200万。

许有裁告诉记者,现在上垵支流周边有将近百亩的农田,是一笔生态财富。在流域整治完成后,村里将根据实际村情对农田进行统一承包合作,开展田园风光项目建设,发展观光农业。

此外,目前上垵村也正抓紧在坝头溪旁建设一处河道微景观,面积近700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该村党建文化宣传阵地和群众茶余饭后休闲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