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厦高速池店收费所引进无人缴费机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2-12 查看数0

随着智能科技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场合使用了无人设备,高速收费站也开始玩转无人收费概念。近日,泉厦高速池店收费所投入了一台全自助缴费设备。一起去了解下。

在池店高速收费站,记者看到出口处的一个限高架上,挂着醒目的提示牌。牌子上写着“全自助缴费”字样,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不少驶入缴费通道的驾驶员表示,使用自助缴费设备缴费,比人工服务来得快捷。

驾驶员  许小平:排队的时间不要那么长,而且这也比较方便,微信支付,这比较快捷比较简便一点。不到一分钟。(人工)有的时候很长,有的时候很快,看排队的时间长短。

原来,这是泉厦高速池店收费所刚刚投入的全自助缴费系统,这也是 泉州市范围高速收费站首个引进的无人缴费设备。 驾驶员只需按照提示,插入高速公路IC卡,然后用手机支付软件扫码支付;支付成功后,就可取票通行。

泉厦高速池店收费所所长  王福蕊: 因为(车辆)流量大,保畅是我们历来的主要工作,为了便民,我们引进了一条全自助缴费的无人收费通道,便于驾驶员自己去操作,微信和支付宝来实现这个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