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来晋开展联系基层代表和群众活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2-13 查看数0

 今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力平一行来晋,开展走进活动室联系基层代表和群众活动,听取有关意见和建议。来看报道:

座谈会上,邓力平一行听取了安海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建设运行及联系群众活动情况,听取、收集与会代表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履职有关工作等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安海镇现有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安海镇四级人大代表159名,建立了1个镇级和5个片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 2017年9月至今,已开展28场接待选民群众活动,征求、收集选民群众意见建议207件。

邓力平肯定了晋江、安海开展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的工作成效,强调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对更好地密切联系群众、发挥代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要提高平台实效,确保“最后一公里”高效畅通;要发挥好代表作用,抓好制度建设,丰富活动形式,紧紧围绕各级党委中心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有关诉求和建议转化为具体的政策和工作举措。各级代表要主动联系群众、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把群众关心的事情一件一件做好;认真地把“走进活动室联系基层代表和群众活动”持之以恒开展下去。

当天,省人大常委会一行还现场观摩了安海镇中心活动小组代表与群众座谈交流。

泉州、晋江市领导陈灿辉、朱团能、张文贤、姚志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