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再部署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2-15 查看数0

13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泉州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视频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截至11月底,今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即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分别同比下降10.69%、16.08%、9.22%、9.40%,道路安全整体形势良好。

张文贤强调,越是临近岁末年初,越是事故易发高发期,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压实责任,不打折扣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扎实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做深做细基础工作,加强力量统筹,人力、物力、技防该加大投入要毫不含糊投入,健全应急处置,切实提升安全风险防控能力;要保持高压态势,严防死守,针对农村公路、校园安全、酒驾醉驾等重点领域工作,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道路隐患排查整改,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交通事故、严控死亡两人以上交通事故、严防交通亡人事故;同时,要制定专项方案,抓好公交车驾驶员的全面管理提升,抓好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强化安全宣传和警示曝光,引导公众自觉增强安全意识和红线意识,全力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副市长庄天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