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儒现场接访 解决群众“烦心事”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1-15 查看数0

今天上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到市信访局接访,现场解决群众的“烦心事”。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防微杜渐、抓早抓小,解决问题要知行合一、一抓到底。

来自池店镇的郑先生反映刺桐大桥晋江池店桥头的人行路面较宽,机动车道、人行道混乱,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刘文儒当即分解任务,要求有关部门进行现场踏勘、论证,加快道路改造建设,为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条件。

当天,现场共接访3批4人次,接访事项主要集中在道路交通、安置房物业管理等方面,相关问题已全部落实责任主体,相关信访件已由市信访局交办、督办。

接访活动结束后,刘文儒还召开会议,听取部分重点信访问题办理情况汇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防微杜渐,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处置矛盾纠纷,将问题化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知行合一抓落实,坚决杜绝表态多、行动少的现象,确保政令畅通;解决问题要举一反三、由点及面,一抓到底,通过特殊个案解决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真正做细做精信访维稳工作,化解群众身边的疑难杂症,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市领导李自力、陈长义参加接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