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到围头游玩 赏元宵灯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2-18 查看数0

17日下午,“两岸一家亲,共赏元宵灯”金井“围头古街”首届元宵活动开幕。在围江学校广场上,学校全体师生、金门亲子家庭代表、围头村民齐聚一堂,喜迎元宵。

金井镇围头村党支部书记 村主任 洪水平:主要是通过搭建这个平台拉近两岸青少年的互动,通过我们这边的文化影响对岸的青少年,让他们有同样的文化交流。

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们提着元宵灯笼,漫步在充满古早味的围头古街,在抵达由近千个灯笼装饰成的同心塔前,众人齐声倒数,点亮主灯塔,并陆续进入塔内摸“米龟”祈福。

嫁到台湾的围头新娘许女士今年带着孩子一起来参加活动,她表示,每年新年都会回来娘家,每一次都能感受到乡村的变化。

围头新娘 许双怡:就好想回到童年时候 活动很有意义 ,我觉得围头村改变很大,像这个学校也是重建,改变了很多

据悉,围头村将以此次元宵节系列活动为契机,以中国传统村落——围头古街为载体,推进闽台青少年交流,让两岸更多的亲子家庭感受到闽台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介绍,在17日的开幕式后,2月18日至22日为围头村元宵赏灯期。